AC User Guide: Step00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回到 AC User Guide


Wiki 概要

讓你快速理解 Wiki 能帶給你的人生什麼重大意義及改變的說明!(說得好像在傳教一樣)




Wiki 是什麼?

Wiki 是一種放在網路上,讓許多人可以共同自由編輯文件的平台。(好像)

歡迎來到這個被稱為 MediaWiki 的世界,這是個以編寫 HTML 的習慣來編輯的一種Wiki(大概),

一小部分的HTML語法,如超連結被換成了MediaWiki語法的格式,所以原有的寫法就無效了。

不過絕大多數的HTML語法都可以跟MediaWiki語法共存。

沒手動編寫過HTML文件的使用者也不必擔心,你只要依照本引導文件來走就能輕鬆學會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 CSS 語法在各標籤中這樣。

碰上任何問題時,可以試著按各頁最上方的 discussion 發問。

(附帶一提,紅色的連結代表未建立的。要回首頁請按左上角的小向日葵或是Main Page




MediaWiki 的官方網站

官方資料如下:
官網
MediaWiki
不知在說啥的國際化(i18n)的文件
documentation on customizing the interface
使用者指引
User's Guide
目前只有簡體中文版而已,不過我可能比較看得慣日文版的也說不定??
(網址後方那些亂碼是UTF-8的編碼的樣子,請別在意。)
http://meta.wikipedia.org/wiki/%E9%A6%96%E9%A1%B5
http://meta.wikipedia.org/wiki/%E3%83%A1%E3%82%A4%E3%83%B3%E3%83%9A%E3%83%BC%E3%82%B8












Wiki 文件的所有權


本 Wiki 是自由而共享的!

This Wiki is Free and Shareful!


關於本 Wiki 的文章所有權啥的,基本上是遵遁自由及共享的原則。
願意拿出來共享的話,就不用管那麼多了啦~(無責任說詞)
總之要拿去別處用時,只要記得加上本 Wiki 為其來源就行了。
若是不想加上來源就直接盜用並套上自己的名字,我們也沒興趣去管就是了,
不過也許會有人很樂意去向該站站務群檢舉這種行為吧,
反正我們並不會也沒閒功夫去採取法律途徑,
所以就請各位安心地、自由地拿去做正當用途吧。
至於要拿什麼出來,還有要不要跟他人共享,這就交給各位自行判斷了。
關於自由文件授權(FDL-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請見此。
因為我並沒有仔細看完,所以若這兒有說明得不足夠的地方還請各位進行補充。

英文原文來自於「GNU基本會」。
http://www.gnu.org/
http://www.gnu.org/copyleft/fdl.html

中文翻譯來自於「果正札記」
http://edt1023.sayya.org/
http://edt1023.sayya.org/license/fdl-zh.html

二次限制

重要!二次限制的存在!
「wiki上的資料是完全自由而共享的」,不過本 wiki 因為在當初架構時未盡詳細注意(都是 wini 的錯!),所以導致有些頁面的資料成了特例,這些頁面的一部分資料是「有著作權的」,不過這並不影響該頁面大部分資料的自由性。

本 wiki 的二次限制之意義
之所以要設置這個「二次限制」規則的意義是在於,防止原著作人及原所有人的權益受到損害,本 wiki 本著自由與共享的同時,也會去注意原著作人及原所有人是否將會受到損害,或是是否已經受到損害,所以為了預先避免原著作人及原所有人受到損害,所以才要訂立「二次限制」的原則,以避免各位在無意間侵害到原著作人及原所有人的權益。請各位一定要注意一下這些「二次限制」的訊息!

有「二次限制」的頁面及其限制如下:

  • 禁止再散布、禁止任意修改的:
    • Gust 底下的「日文歌詞」一律禁止再散布,寫在這兒是為了方便修改訂正其中文翻譯,不是為了讓你隨意散布的。(呃…我承認這種說法是有點怪啦…)該「日文歌詞」的著作權人及所有權人為「在該歌詞相關資料中有出現的自然人及法人」。
    • Touhou Project 底下的,「圖片」一律禁止任意修改,如果想要修改的話,該頁面或是圖片上都會提供「如何修改」的資訊,請利用該資訊來進行修改的相關程序。該「圖片」之著作權人及所有權人為「繪製圖片之自然人」。
    • 其它的都尚未有任何限制,請各位自由使用。










開始學習編輯 Wiki 文件

建議從 Step01 開始啦~

AC User Guide: Step01 基本的 Wiki 規則

AC User Guide: Step02 基本的 Wiki 按鈕

AC User Guide: Step03 基本的文章編排

AC User Guide: Step04 基本的超連結設置法

AC User Guide: Step05 基本的表格畫法

AC User Guide: Step06 基本的進階說明文件(逃)

AC User Guide: Else 基本的…這兒是補充說明用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