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User Guide: Step02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在講述這一章節前,要請各位先登入(Log in),
畫面右上方的 Log in 就是了。
打個喜歡的 User name ,還有讓別人猜不到,
自己記得起來的 Password 就好了。
這樣子可以在很多地方都很方便,
而且也能在 Recent changes 中查到誰修改了啥。
重點是這樣子在 Page History 中比較容易分辯有沒有人跟你同時在修改文件,好方便重新整理啦。


登入完成後,試著按下 Edit this page 就可以進入下一個章節了。

呃…好像說太快了點…總之按下 Edit this page 後,就會跑出個編輯區,在此編輯區的下方,
有個「Save page」跟「Show preview」的按鈕,正如同字面所解釋的一樣,前者是儲存,
後者是預覽,建議先預覽到無誤再儲存,不然歷史資料會堆一堆不必要的記錄。

總之一般人會不用 Wiki 的理由只有兩點:
一、連這份引導文件都沒看完就自動在心裡頭說放棄了。
二、沒東西好寫。

第二點也就算了,不過如果是第一點的話,那很可能會讓自己失去很多分享經驗的機會。

總之先看完全部的引導文件再放棄也不遲這樣。

另外一邊看實例一邊開 Sand Box 也是很重要的。
在此建議裝具分頁功能的瀏覽器,如 Firefox 、 Maxthon 、 Mozilla Suite 、 Opera 、 PCMan Combo 等。


回到 AC User Guide

進到 AC User Guide: Step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