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站

↓略過頁面說明並移動至標題列表

對本站的一些東西做說明的頁面。

本頁最後更新時間: 2006/01/03 07:00 (GMT)

本站簡介

本站是 wini 的個人站,所發布的文章之責任皆是屬於 wini 的個人行為,與他人無關。

winiAlienHacker 是個人的工作小組名,是由 wini 跟 Alien 還有 Hacker 三種人組成的。(雖然都是同一人啦…)

這兒的 winiAlienHacker 是由某個人所提供的主機空間而建成的,本站的舊網站有以下兩個, 舊站:PCHome舊站:GeoCities ,那兒可查到這兒還沒收錄進來的資料這樣。

對本站網頁所使用的技術資料有興趣可以參考關於本站所使用的技術相關資訊。還有這個本站對於提供在違法邊緣的資訊時的立場也請看一下。

另外 RSS 我已經讓它開始作用了。

還有 Google Search 也已經正常運作了,只不過因為本站 PageRank 太低了,所以能找到的資料蠻少的,不過這是因為本站現在資料本來就很少了。(汗)

↑回到標題列表

本站的基本原則

方便自己也方便大家,本站拒絕以下行為:

  1. 散布或鼓勵使用 *.doc 和 *.xls 和 MS Office 所製成的檔案。
    (短言:基本上要安裝某特定軟體才能開的檔案我都很討厭,所以資料盡量用網頁的 HTML 格式來傳送比較好。)
  2. 以正體中文來代替繁體中文。
    (短言:通用就好。)
  3. 垃圾信或幸運信和任何採訪。
    (短言:我討厭不表明自己身分的信件和任何媒體的採訪。)
  4. 不透明不公開不實際的宗教信仰和直傳銷之類的傳教和勸說行為。
    (短言:教導人不信仰他們的宗教就是種罪,或是說照他們說的做就能賺錢,然後又不說出個所以然來,這種人本身就是需要懷疑的。)
  5. 寫出讓任何人看不見的網頁。
    (短言:基本上使用 Unicode 就可以讓很多人看不見了…)
  6. 使用 Sony 的電子產品(遊戲除外)。
    (短言: Sony 的 DVD-ROM 被我認為是永遠讀不到燒錄片子的爛光碟機,至於原因為何還待查。目前所發現的是燒錄片有時候讀不到,然後也不能用燒錄片做光碟開機,光碟機型號還沒記。【題外話:燒錄相關的資料】)
  7. 預設載入任何無聊的樣式。
    (短言:為避免寫出讓人看不見的網頁,所以我決定以後預設不載入含有繁雜樣式的樣式表,想看該類樣式表的人,請安裝 Mozilla 系列的瀏覽器並加裝擴充套件 Style Sheet Chooser 0.2 以上的版本,或是 Opera 瀏覽器,然後自己選一個喜歡的樣式來用,另外樣式表名稱為 Nightly 的是實驗中的顯示結果不保證正常的版本,選擇此樣式發生問題是正常的。)
  8. 不信任創作者的自我約束力而行的妨礙自由創作的行為。
    (短言:台灣是立法禁止被成年人認為是會感到噁心的猥褻物品的販賣及流通的國家,不過反正那都是自由心證啦,總之我認為沒辦法對自己的作品負責的人,是沒辦法創作的,所以是希望能多信任創作者的自制能力啦。)
  9. 完全遵照以上所寫的做。
    (短言:不要以為我會真的完全按照任何原則做事。)

↑回到標題列表

便捷鍵

本站有設計以下的便捷鍵,若使用有支援便捷鍵的瀏覽器的話還請多多利用。PC 上的 Windows 跟 *nix 應該是按 Alt 加便捷鍵就能用了,而 Mac 的 OSx 則是按 Control 加便捷鍵的樣子。

  • Z |- 移動至選單列表
  • Q |- 移動至 GoogleSearch 的輸入欄位

↑回到標題列表

本站的設計工具

本網頁是以支援 Unicode 的純文字編輯器 SuperEdit 所編寫成,網頁則是採用 W3C 的建議規格,並以 Mozilla Firefox 1.5 和 Opera 8.5 及 IE 6.0 跟 w3mLynx for Win32 來檢驗成品的網頁。另外也提供了 RSS 2.0 供各位訂閱。

↑回到標題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