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hou Project: Manual: th08: Rule05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ouhou Project: Manual: th08


遊戲系統 刻符與時刻
●10. 刻符
即滿足某些條件後就會入手的 Bonus 道具。
一取得就能提昇得點道具的最高數值,而且還會得到對應其枚數的 Bonus 分數。
 
出現條件如下。
 
 ‧打倒使魔,或是留下使魔來打倒本體。
 ‧妖率 Gauge 在-80% 以下時,射擊命中敵人。
 ‧妖率 Gauge 在 80% 以上時,擦敵彈。(只限頭目戰)
 
除道具以外的會使刻符取得數變化的主要原因。
 
 ‧成功獲得符咒卡。(會增加500枚分)
 ‧Miss。(減少一定比率)
 
畫面右側的 Time 欄變成了「現在數/Norma數」。
Norma 有兩個階段,一旦達成 Norma 後,刻符的得點就會變成最高得分。
 
又,這個符擁有可藉著大量地收集,來使時刻的前進方向改變的力量。
 
 
 
●11. 時刻的前進方向

一過關時,時刻就會前進。 依照遊玩內容,前進的數量也會不同,會前進1~4刻。 本遊戲中,1刻是30分。 依照過關時的等級,時刻的前進數量會不同。    Rank 甲(刻符Norma 達成) …… 1刻(30分)  Rank 乙(刻符Norma 未達) …… 2刻(60分)  Rank 丙(離譜到糟的地步) …… 3刻(90分)   為了出現乙以上,刻符若不取得 Norma 數以上是不行。   開始時是從子時(PM 11:00)開始的, 因為一到卯時(AM 5:00)就會天亮了,

所以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