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gMediawiki:Help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不管如何,先試著按下畫面左方工具列的 Edit this page 吧!

不過這個 Help 文件不適合給各位任意修改就是了,要練習請另開一個視窗,用 Sand Box 來練習。

想看使用說明,或者你想加入一些使用心得時,都可以到 AC User Guide 中進行。

想回報問題,可以使用本 Help 或是左邊工具列中的 Bug reports

有任何想寫又寫不出來的東西,也可以到 Bulletin 留言發問。


基本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文件可以很輕易地救回來,所以各位不必怕改錯。
只要使用最上方的 Page history 就能救回之前的檔案了。

與 HTML 語法的相容度

本 Wiki 可以使用絕大多數的 HTML 語法,但是超連結的語法會失效。

另外CSS語法只支援了 <標籤 style="xxx"></標籤> 這種用法而已。

使用者名稱

編輯前建議各位先按下右上角的 Log in 登入先,有很多好處的。(大概吧?)

其它

另外上面那一個 Table of contents 是自動生成的。
詳細用法請見 AC User Guide: Step06










上傳圖片及音樂檔的方法

在進行了登入(Log in)後,左邊的 Upload file 可以讓你上傳檔案。

傳完後記得看一下它給你的檔名為何。
用如下方綠色那段一般的 Source Code 的寫法即可顯示在本 Wiki 中了。

Original File Name(原始檔名): th_online_01.PNG
Updated File Name(上傳後的檔名): Th online 01.PNG
File Comment(滑鼠移上去停留一會可看到的字): 這是謎樣圖片

Source Code

Source Code:

[[image:Th online 01.PNG|這是謎樣圖片]]

這是謎樣圖片

至於音樂等的則是把 image 換成 media 就好了。
但是請注意不要上傳有侵害著作權問題的檔案上來。










其它

請自由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