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late:Wiki:NamingSense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說明:有關於 Wiki 中的頁面的命名建議

目的

良好地為頁面進行命名的目的,在於能方便地在各頁面簡單地使用該『關鍵字』進來,加強不同頁面間的資料的互相連結及查詢的功能。

比如說你寫到了關於遊戲的資料時,該頁面中會說到遊戲的類型有包含了 RPGAVG 等等的,這時若你之前對 RPG 和 AVG 進行直接以該名稱為頁面的名稱時,以後要連結該頁面的資料時會比較直覺。

大原則

基本上你想寫什麼標題的資料,就以該標題為該頁面命名就好。

注意事項

不過要注意,像是食物、道具、車子這些的常見名詞,基本上如果你不是真的想要對該字做說明是不該使用的。

像這種要歸在某個頁面底下的細項資料,要作成頁面時,請用『主要標題:細項標題』來命名,也就是 AlphabetAlphabet:AAlphabet:B 這樣子的感覺,請以分號 : 來代表其從屬關係,這樣子在以後使用類別時功能會方便點。

另外名稱中的英文字母的大小寫代表的是不同的資料這一點要注意一下。

還有若是要寫有關於 Wiki 操作功能的話,請利用模版方式,名稱請命名成 Template:Wiki:細項主題 這樣子,使用模版是因為套用到各頁面中時,要選擇如何呈現很方便而已,基本上不理會這條建議也無所謂。

範例

Fancy Frontier 6 中的東方計劃攤位

ChatRPG 中的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