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Thread:JpopRadio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JPOP] 日本流行音樂電台(含使用須知)

整理了收聽日本流行電台 Japanesepops Hitsongs Request Pages 時要注意的禮節問題。

基本上在這頁找「 edit 」超連結文字還按鈕的,點下去就能編輯,把這當成普通的純文字文件在打就好,然後儲存時會要你算數學題這樣。(其它請自己看 Help

(真的想上傳 ACG 歌的,請上 kawaii-radio 點「Click to Listen」開電台看看,不然就自己開播放軟體聽自己的。)

20080326

這是有關Jpop網路日文流行電台的使用自主規範,請各位聽眾共同保持公德心,維持臺灣的良好形象,謝謝!

基本使用功能

  1. 點歌(Request): 在曲庫內挑選並送出Request,或直接在目前清單上選擇「優先度up」,都算是點歌動作。一旦執行過一次點歌動作,必須等到該首歌曲放送後才能進行下一次的點歌。
  2. 優先度(Priority): 目前的15首播放清單中,每首歌的歌名左邊那欄;裡面的數值越大,播放順序就會越前面。當有人對某一首歌執行「點歌動作」時,優先度就會 +3;每播完一首,目前清單上面的所有曲目都會 +2。上傳新歌之後會自動點歌,也就是會自動 UP+3。

上傳時請注意:

  1. 不要上傳不是 JPOP 的音樂(ACG 跟 Nico 上的那些大多都是)
  2. 不要上傳太長的音樂(推測超過五分鐘就算太長)
  3. 不要上傳含非 Unicode(UTF-8) 或非日文編碼的 ID3Tag 的音樂(後述)
  4. 不要上傳已經有人上傳的音樂(首頁有搜尋功能可以確認)
  5. 目前日站明令禁止者如下,絕對嚴禁,違者會被BAN IP,亦不要試圖挑戰限度。
    1. nico動畫的「~を歌ってみた」「Vocaloid2に歌わせてみた」「~をリミックスしてみた」等系列
    2. 18禁遊戲及關聯動畫的主題曲、插入歌、與出演聲優所唱的歌曲
    3. 涼宮春日的憂鬱、幸運星動畫主題曲
    4. 平野綾、田村ゆかり、KOTOKO等的I've系、水樹奈奈、桃井はるこ

點播時請注意:

  1. 不要一直點播同一首音樂(一天中聽到超過五次就算太頻繁了)
  2. 可先看播放清單內的歌曲分佈,如果您要點的歌手已經再榜上那就等一輪在點,避免曲目、歌手重複太快

ID3Tag 注意事項:

  1. 如果你是用 Windows XP 以上的作業系統,請在「控制台 → 地區及語言選項」,進階裡的下拉選單中,選擇使用日文,然後按確定,照指示重開機。
  2. 然後在調整成日文編碼環境後,去開你的音樂,如果看到是亂碼的話,那麼那音樂的標籤就是不適合上傳的,因為上傳後在電台那一定會變成亂碼。
  3. 總之保持在日文環境下,開瀏覽器上網找一下這音樂的「名稱」跟「作者」,再用 foobar2000 或 WinAmp ,開「 Properties 」修改儲存,這樣上傳時應該就沒問題了。(也可以順便加個發片年份上去)
  4. 然後要測試正不正常的話,記得上傳完後,把點播的 Request 給取消(Cancel)掉。



  • Top Page: Music, PushThread,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