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網路無法連線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概述

在此所指的連線,包括無法與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 ( ISP, 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 ) 取得連線和無法連線到某台網際網路 ( Internet ) 上的主機。

常見原因

網路無法連線的原因十分多而且對一般人來說蠻難測試的,不過大致上可分為以下幾種原因。

  1. 目標主機暫時中斷服務
    - 這原因很多,直接找該主機的相關負責人問比較快。
  2. 被目標主機或是該主機所處的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給拒絕連線
    - 可能是因為你或是跟你同區段的網路使用者被該管理者列為拒絕連線的黑名單,這時建議是去找個代理伺服器 ( Proxy ,又稱跳板。)來用。代理伺服器請各位自己找管道去找。
  3. 網路的實體線路損壞無法順利傳送資料封包 ( Package )
    - 碰上連接國外的海底電纜或是國內的通訊線路損壞的情況,只能等相關負責人來修理了。
  4. 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的機房處的電腦設定有誤
    - 這種情況,打電話去給該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就能解決了。
  5. 自己的電腦硬體有問題
    - 從網路線、 10/100MB 網路卡、撥接卡等的有損壞,到負責處理連線的機器(申請 ADSL 會送的那台小烏龜,名稱忘了叫啥了。)過熱故障之類的都算。基本上損壞的就換新或修理,而小烏龜出問題,先試著關掉重開(重開後通常要等上一段時間),再不行的話就聯絡你的網際網路服務供應者吧。
  6. 自己的電腦軟體有問題
    - 從網路撥接的帳號密碼打錯(使用 DHCP 而不用輸入帳密的,應該是儲存了帳密的負責連線的機器有問題,重開試試吧。),到 TCP/IP 的設定出問題,甚至是電腦內有惡意程式碼,或是軟體防火牆設定錯誤,或是 hosts 這個檔案內的網域名稱 ( DN, Domain Name ) 設定有誤,都算是自機軟體的問題。至於系統不穩定,常常莫名其妙重開機的,那種是作業系統或程式設定不良,建議重新整理一下系統中不必要的程式。

以上所列的原因,越上面的你越難去測試這樣。 (其它還有網路服務供應者的路由器 ( router ) 出問題,或是作業系統限制了你的連線數之類的問題都有。)

可參考的資料

(待寫中)



  • Top Page: FAQ, Computer,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NONE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