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RPG:rule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回到 ChatRPG

Keyboard Control

這邊是鍵盤操作解說,本遊戲一切的動作都是靠鍵盤來操作的。

  1. z - 決定、對話,另外 space 跟 enter 鍵也是同樣功能。
  2. x - 取消、選單,另外 c v b n 也是同樣功能。
  3. F4 - 切換視窗跟全螢幕。
  4. F5 - 在視窗狀況下,切換視窗的大小(共兩種尺寸)。大尺寸比較慢,小尺寸比較快,不過還是用全螢幕跑比較好。
  5. F12 - 回到標題畫面。
  6. 方向鍵 - 移動人物跟游標用的。

World

這邊是世界觀解說,這個世界的構成是很簡單的。

  1. 概念 - 所有的地點都是由人們的概念所產生的,簡單來說你不知道這個地方有這個地點的話,就算到了那兒也不會看見任何城鎮或迷宮。
  2. 勇者公會 - 勇者公會秉持著為非作歹的強盜精神,以到處搶奪平民百姓的財物為樂,並以四處欺負弱小怪物的事蹟為豪。不過其實勇者公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討伐每十年出現一次的夢靨,絕對不是什麼合法立案的強盜組織。
  3. 夢靨 - 每隔十年降臨一次的大災難。當夢靨降臨之時,若沒有勇者將之打敗,則世界將會被夢靨所吞噬………據說是如此啦。
  4. 洽特 -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中的一個藏汙納垢的版面………某人如是說。本作品一開始是以此處的人們的故事為底稿做成的。
  5. 某 r 大 - 本作品的製作者,很謎的人物。
  6. RPG Maker 2000 - 本作品的製作工具,是日本的「RPGツクール」的台灣代理版。雖然說安裝遊戲前一定要安裝此軟體的 RTPe 素材檔,不過其實也是有不安裝照樣能跑的方法啦…(汗)
  7. 素材跟題材來源 - 大部分的素材都是 RPG Maker 中的,少部分是使用洽特眾所喜好的 ACG 角色,還有一些真人的圖片,以及一些重新編曲過的 midi 檔,最後是一些洽眾所繪之圖片和所做之音樂之類的,總之這些東西都不是用在商業場合的,雖然說其實是應該要跟原著作人詢求許可才能用的啦。(汗)
    至於題材當然是用巴哈姆特上的一些知名事件跟人物事蹟以及公開徵求的點子來做題材的。
    另外有使用到的素材,會在此頁面寫上,各位不必擔心找不到是出自哪個作品的…不過也要有人願意幫忙補完才行啦。
  8. 遊戲在最終魔王戰的結果會影響第二輪遊戲開啟與否,更有趣豐富的要素和裝備道具事件地圖在第二輪以後才會開啟。
  9. 裏世界 - 就跟 2cha 根本沒有裏版是一樣的,本作品中也並沒有做過裏世界這種玩意。

Version

這邊是在說明版本進化史的,本作品只有一個人在進行總製作,所以時間是長了點啦。

  1. 0400 - 很謎的版本。
  2. 0410 - 比較多人知道後的一個版本。
  3. 0420 - 很知名的時候放出的版本。
  4. 0421 - 因為上述版本有個嚴重蟲子,所以臨時製作出的更新版本,有分成純 patch 檔跟完整的遊戲檔。
  5. 0425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6. 0430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7. 0435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8. 0441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9. 0444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10. 0445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11. 0446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12. 0450 - 封閉測試中的版本。
  13. 0500 - 目前最新的開放下載版本,不過仍然不算完全版。另外因為測試人員偷懶,所以其實這版中仍有為數不少的錯字與蟲蟲。
  14. 0501 - 單純的修正檔。
  15. 0502 - 單純的修正檔。
  16. 0503 - 單純的修正檔。
  17. 0504 - 單純的修正檔。
  18. 1000 - 預定於 2005 夏開放下載的完成版,不過真的有可能出現嗎??
  19. 中間還有很多版本?
  20. 目前最新版本是ChatRPG PLUS X2

File

這邊是在說明你所安裝的檔案的內容的。

  1. 記錄檔
    • 在遊戲安裝路徑底下的「saveNN.lsd」這樣子的檔案就是對應於你的記錄檔。 NN 是從 01 到 99 的數字,有幾個記錄就有幾個記錄檔。
    • 小技巧: 遊戲內似乎只能讀寫前15個紀錄檔,但是可以將紀錄檔案放到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