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RPG:nakama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回到 ChatRPG攻略資料

主要劇情角色

劇情中會需要某些角色才能繼續進行下去,不過女武神跟忠姊是一定會出現在各個事件中的,所以就算不編進七人小隊中也還是會有他們的事件的。

只是,有些事件一定要把某人編進前四位戰鬥角色之中才會發生,請留意。

另外帶頭的隊長也會影響到事件的發展。


女武神

  1. 加入法:【事件一】結束後,馬上就能使用的角色。
  2. 隊長技能:很有份量,任何戰鬥前全員HP小回復,與等級有關。 LV * [100 ~ 150] / [50 ~ 75]


忠姊

  1. 加入法:【事件一】結束後,馬上就能使用的角色。
  2. 隊長技能:嬌羞~驚為天人,任何戰鬥前全員MP小變動復,與等級有關。


鳥王阿仁

  1. 加入法:A車站,【事件十八】結束後會加入。
  2. 隊長技能:磨練之心,容易遇到罕見的敵人。


小龜

  1. 加入法:極光冰原,【事件七】時會暫時加入,在結束之後才會正式加入。
  2. 隊長技能:以一定機率回避敵人。
    1. 【事件十二『Legend of Chat』】帶隊可取得專用裝備,可以大幅提升回避率。
    2. BOSS戰與寶箱怪無效,會有反效果可能會提升敵方等級至LvMax。


洽特君

  1. 加入法:遊戲序章時出現,事件三對戰夢魘時隊伍有洽特子。
  2. 隊長技能: 夢靨,戰鬥中增加新技能,本身MP上昇。 LV * [20 ~ 25] / [20 ~ 25]。


洽特子

  1. 加入法:遊戲序章時出現,事件二戰敗後加入。
  2. 隊長技能: 愛,戰鬥中增加新技能,本身HP上昇。 LV * [20 ~ 25] / [20 ~ 25]


砂糖

  1. 加入法:魔法都市,在可看得到不沉的夕陽之處,當戰鬥評價大於50時,進入時會隨機發生事件,要帶一定數量的布丁才有辦法拉她入隊。
  2. 隊長技能:超午睡!戰鬥一開始回復全體隊員所有不良狀態。


葛蘿麗亞

  1. 加入法:【事件六『他與他的故事』】加入,並擊敗最終頭目
  2. 隊長技能:姊妹之絆~天(地)之卷,當艾兒蘿格在隊伍中的時候,戰鬥前回復其狀態與MP。


艾兒羅格

  1. 加入法: 【事件五『她與他的故事』】選擇幫忙,並在【事件六『他與他的故事』】擊敗最終頭目
  2. 隊長技能:姊妹之絆~天(地)之卷,當葛蘿莉雅在隊伍中的時候,戰鬥前回復其狀態與HP。


熊姊

  1. 加入法:布丁森林,在某處,要花點心思找。
  2. 隊長技能:侵略如火,戰鬥中攻擊力上升,和等級有關,這個技能也會對當時在隊上的同伴產生影響。


GWar

  1. 加入法:南十字星(要砂糖單獨跟他說話)
  2. 隊長技能:安息如林,戰鬥中智力上升,和等級有關,這個技能也會對當時在隊上的同伴產生影響。


keade

  1. 加入法:脫殼城,【事件九『虛無與極限』】後會加入。
  2. 隊長技能:炎群轉生,戰鬥前回復自己的MP與HP,和等級有關。MP回復值=LV * [40 ~ 80] / [25 ~ 50];HP回復值=keade LV * [60 ~ 120] / [25 ~ 50]。
    1. 裝備專用裝備。HP回復值= LV * [7 ~ 13]


亞爾凱蕯

  1. 加入法:絕冬城,【事件二十二】中會加入,請回車站將她編到隊長的位置以便進行往後的相關事件。
  2. 隊長技能:(覺醒後)假面變身,戰鬥中自動發動技能,和事件、狀態有關。
    1. 特定HP下,以一定機率發動必殺技,這個動作將不計算在角色行動當中。家中二樓的日記可以查詢目前狀況,範圍越廣,可發動的HP間距越寬,比率越高,發動機率就會上升。隨著事件的變化,這個能力還會提升。


邱狒

  1. 加入法:無名王之墓,【事件二十四】的結尾,若能打倒事件最後的魔王,他便會加入。
  2. 隊長技能:爸爸化,對魔王或特殊戰鬥中開場會變身,HP必須在一半以下,MP要全滿。
    1. 變為物理攻擊的強者,機油父。裝備專用裝備可以強制變身(變身後能力不受原有裝備影響)。

吳叔

  1. 加入法:絕冬城、筆戰城、魔法都市,這三個地方有提示,觸發登場事件拿到相簿後,取得一定的照片(三張照片連成線)再去對話後加入
    1. 先以女性角色帶頭到七日城內左邊溫泉旅館後面某個房間內
    2. 調查畫的右邊(還是左)十次以上
    3. 吳叔登場,取得相簿。hard模式開場就會發相機,戰鬥後有機率自動取得照片。否則要等到進入裏世界等級之城才能買到相機。
  2. 隊長技能:疾如風,戰鬥中速度上升,和等級有關,這個技能也會對當時在隊上的同伴產生影響。
  3. 常駐技能:讓拍到照片的機率上升。


沙羅叔叔

  1. 加入法:先在洽特村中洽特夫與洽特美的家中的地下室跟他對話,接著到超兄貴城,努力的進進出出吧,切換畫面時會有一定機率出現在A車站務員對面,向他買點東西就能加入。
  2. 隊長技能:不動如山,戰鬥中防禦力上升,和等級有關,這個技能也會對當時在隊上的同伴產生影響。


黑蓮

  1. 加入法:七日城,【事件十五】中會加入。
  2. 隊長技能:王者的榮耀,裝備冠軍腰帶時,全能力上升,開場回復,裝備某道具時,以一定機率變身。
    1. 變身:裝備兔耳.在HP極低的狀況下有機會變身成為愛與正義的兔耳蓮子。
    2. 附注:能力值:冠軍腰帶領隊 > 變身蓮子 > 以上皆非


歐普

  1. 加入法:裏世界交叉點地上,交談。
  2. 隊長技能:點石成金,戰鬥後得到金前增加。
  3. 常駐技能:裝備專用卡片時,會追加圖案。(專用裝備的卡片會隨戰鬥內容變換能力)
    1. 詳情件|卡片詳解>卡片相關問答
  4. 常駐技能:給予攻略或學習提示,冒險中有特殊功能,這個能力不一定要在前線位置才能發動。
    1. 遇到可學習技巧的敵人時如果在隊上他會發動捏他的能力提示學習條件。
    2. 麻煩的地圖,帶歐普出場大多會有解說或bonus,例如顫慄東方之道、"愚者"、"塔"、海底宮~無邊無際、次元斷層


巴哈母特

  1. 加入法:【事件十三『Legend of Bahamut』】完成後加入。
  2. 隊長技能:挑戰者徵求中,戰鬥後經驗值增加。
    1. 【事件十三『Legend of Bahamut』】戰鬥中取得專用裝備,搭配專用裝備本身所的經驗值會再度額外增加。
  3. 常駐技能:學習到敵方技巧時,會增加成長點數,隊伍裡有此角色時能去大神殿提升能力。


  1. 加入法:電話卡全收到後去洽特村對話,沒有其他要求。
    1. 電話卡分三類, 前四張要用打寶的, 中間四張都是事件, 最後一張要前收集到前八張並且持有某NPC後才能取得.
    2. 詳情件電話卡詳解
  2. 隊長技能:多重存在- HP/MP倍增

NPC

NPC 只要讓他加入過一次後,就可以在絕冬城的勇者公會分會利用 NPC 編輯功能,花錢讓他們重新加入,所以請一定要拉他們入隊。

順帶一提,某些 NPC 角色其實是有事件的,所以還是請一定要拉他們入隊。


01 妹斗(侍)

  1. 加入法:X體世界,在第六重天的某處守護著寶箱,只要別打倒她們,就可以隨時拉她們的其中之一人入隊。
  2. 常駐技能:戰鬥結束後,若此角色HP或MP全滿,回復全隊員HP或是MP。回復全員約妹斗自身HP上限的五分之一,MP上限的二十五分之一。
  3. 相關事件:【事件十五『Locked Girl~ 少女密室』】見到黑龍之前就邀她加入會有新招。
  4. 相關事件:必須加入才能進入【事件三十『Parallel Select Puzzle』】


02 yoco(突)

  1. 加入法:X體世界,在【事件九『虛無與極限』】中,當到達 X體世界第十六重天(好像)的時候可以讓他入隊,選項請別選錯呀。
  2. 常駐技能:只要戰鬥,就會自動增加工會存款。
  3. 本事件出現限定!


03 閃亮三姊妹(閃)

  1. 加入法:A車站,【事件十八『停駛的A列車』】結束後,回到A車紀念塔樓上,可拉她們其中之一人入隊。
  2. 常駐技能:降低作戰對手的等級。


04 踢牙老奶奶(牙)

  1. 加入法:終冬城,【事件二十二『戰鬥員募集中』】發生後,在某處可找到她(煙囪密道不是只有第一條~),打倒她後可拉她入隊。
  2. 常駐技能:只要戰鬥,本身就會獲得額外的經驗值。
  3. 特殊:升級需求經驗極低。
  4. 本事件出現限定!
  5. 吳叔帶隊的話會有特殊事件


05 公(公)

  1. 加入法:絕冬城,只要開啟了 NPC 編輯功能的話就會送這位角色了。
  2. 常駐技能:沒有!


06 Z+(商)

  1. 加入法:七日城,向他買完東西後,可花 999 元的代價拉他入隊。入隊後Z+商店會休業。
  2. 常駐技能:戰鬥中自動使用特殊道具(非消耗品),戰前回復自身 MP,約等級的一半,得到相對數量金錢。
    1. 特殊道具:各類補品,全體復活。
  3. 相關事件:筆戰城鬥技場9-5(不需在編隊中)。


07 南宮博士(勃)

  1. 加入法:魔法都市魔導研究所,博士最愛從後面來了,就從後面的密道進去吧。男女有別,而且要高潮就要多捅幾下。
  2. 常駐技能:戰前復活到滿,MP回復與上限差 * [5 ~ 15] / [25 ~ 45]


08 夏侯淵(淵)

  1. 加入法:【事件二十『雨夜』】選擇正確的解法。
  2. 常駐技能:隊伍編成只有自己一個角色帶頭時,全能力大幅上升,戰鬥後完全回復。
  3. 相關事件:【事件三十『Parallel Select Puzzle』】時必須入隊才能完成事件。


09 雷希(月)

  1. 加入法:【事件十二『Legend of Chat』】有邀她去測試者荒地,【事件十四『Legend of sega』】後再到七日城(裡)對話。
  2. 常駐技能:戰鬥後自動更新裝備。


10 蘿路(機)

  1. 加入法:【事件十六『幻想人形』】結束加入。
  2. 常駐技能:依照水晶不同有不同的能力。
    1. 參考角色能力頁面
  3. 特殊:可向博士購買強化道具。
  4. 相關事件:須要此角色才能完成【事件三十二『KAUNAN』】


11 莉莉絲(母)

  1. 加入法:事件六選擇正確的解法。
  2. 常駐技能:請參照玫瑰館後館的莉莉絲之書。
    1. 回復能力:戰後自身HP回復與上限差 * [10 ~ 90] / [80 ~ 120];MP回復與上限差 * [10 ~ 90] / [100 ~ 300]
  3. 特殊:本遊戲最強NPC,但是一定只有一人隊伍。
  4. 相關事件:須要此角色才能進入【事件三十二『KAUNAN』】


12 疾風蟑螂

  1. 加入法:筆戰城連鬥場連勝38場後找他談話。(水池附近有秘道)
  2. 常駐技能:戰鬥前以夥伴的不幸回復自己的MPHP並復活,戰鬥後有時改變能力。
    1. HP低於四分之一會戰前補滿,全員其他人追加中毒不幸;MP低於四分之一會戰前補滿,全員其他人追加脫力不幸。

13 純

  1. 加入法:
    1. 在表世界火山酒店聽純的故事(強烈建議先紀錄).
    2. 到裡世界火山酒店去看藍髮的純.
    3. 回表世界火山酒店問服務生純可能去哪裡(強烈建議先紀錄).
    4. 服務生的回答會指定位置, 建議靠紀錄凹出最好找的洽特大陸, 這地點都在表世界.
    5. 在洽特大陸的話, 請到超兄貴城下面湖邊右方有個山區逛逛會遇到, 地圖上看不到他.
    6. 對話後造成戰鬥, 打倒他(兩種變身分別用無屬性/元素攻擊對應).
    7. 最後再到表世界火山旁邊那個不知道用途的房間找他.
  2. 常駐技能:戰鬥後若是戰鬥不能狀態,經驗值略降,但是其他隊伍成員經驗值將略升。


14 Sofia

  1. 加入法:極光冰原道具叉兄弟旁邊通道進入神殿對話.
  2. 特殊:裏世界交叉點的卡片房可以調整是否使用卡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