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網路新手的話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概述

為了讓初次上網的人,也能馬上擁有基本的網路生存常識知識技能,而寫的一份文件。

內容

  1. 網路上的發言及作為都會具有法律效力,而且只要一報警,電信警察就能查到你的位置,請勿對他人做文字言語攻擊。
  2. 不要跟不熟的人亂開玩笑。
  3. 因為網路上大多是純文字的交流,故表情這類的感情是無法傳遞的,所以請盡量確認你要送出的文章訊息沒錯字或語意不達的地方。
  4. 請、謝謝、對不起,可以增進你的人際關係。
  5. 任何問題都盡量先自己搜尋過後再發問比較好,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思考和找尋你的問題的答案。
  6. 對任何不勞而獲的利益常保懷疑,對不提供自身身份的網路使用者保持警戒心,要詳細閱讀各網站的說明文件(如關於隱私權政策或使用方法的說明)。



  • Top Page: Internet, Computer,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