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oWiki:HowToEdit 03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換行

換行,或者也可以說是「手動換行」、「斷行」或「強制折行」。簡單說,在網頁中,一行字如果超出畫面 時,有時候會自動換行,但是想要手動換行時,該怎麼做呢?

其實只要在想要手動換行的地方,打上「 <br> 」或「 <br /> 」就好。(兩者的效果是一樣的,詳細差異這兒就不提了。)

這是一行字,在尾巴打上 <br />
接下來打的字,就會被手動換行到下一行了。

一般來說沒必要手動換行這樣,不過記一下也不錯。

段落

段落,是為了將很長的一篇文章,依照需求,分成一小段一小段,方便閱讀與理解用的。

要使用 MediaWiki 系統,來製作段落很簡單,只要在要分開段落的兩段文字間,留一行「空行」就好。

第一段跟

第二行中間有一行空行就會形成段落區隔

分隔線

分隔線,就是一條橫跨頁面的線。在視覺上具有區分性,不過沒事別用比較好,因為分區太多,整篇文章看起來反而不容易連貫。

MediaWiki 中,使用分隔線,只要在一行中,只打上「 ---- 」(減號開頭不含空格)就好。

下面打了四個減號
----
顯示時會變成一條橫向分隔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