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in lunch box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文件計劃名稱: Firefox 著火便當
英文計劃名稱: Firefox in lunch box 【註:可能會修改】
計劃主要目的: 從 Firefox 為出發點進行完整的 Windows 安全防護的指導書

前言

注意,作者並無義務提供「負起各位讀者在使用本書中所述及之軟體時所產生的損失的賠償」的擔保。意即你使用了本書中所提到的軟體時,有產生資料損毀或中毒之類的情形時,本書的作者並不會也沒義務為你提供任何賠償,但是隨本書所附送的光碟內的檔案絕對是不含惡意程式碼(如果真的有發現有惡意程式碼還煩請詳細回報一下,作者會想辦法感謝你的。),並且也確認過能在作者的電腦上的一個月的工作中是正常運行的,也就是說光碟中的基本上是不會造成你的系統問題或是資料外洩的,除非有作者以外的人有修改過!總之本書及成套之商品並無提供損害賠償,而各軟體本身也沒有提供任何擔保,請先確定你能自己負起所有責任後,再使用本書所附贈的光碟中的軟體檔案,或是本書中所提到的任何軟體檔案。

這份文件是以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Edition without Service Pack 為測試環境而寫的。在此要為各位解說「作者將此頁的文件資料做為商業行為」的這一件事。

請注意,這裡的文章,作者打算將之製作成書和光碟,以台幣五十元的便當價格(視情況還會打算再算得更便宜),並寄放在特定的店來賣。
但是非寄放的店家想賣這東西也是可以的,不會有人對你提出控訴的,製作群也不會跟你收費的。
另外不是想拿來賣,只是想拿來複製發送,並只收取成本費用的人也是一樣可以自由使用的。

本文件依然是依照 Creative Commons 的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0 台灣 (中華民國)來發布的,完全不必擔心使用這兒的文件會被作者追著要錢或投以告訴。

至於想一同加入本文件的製作的,建議寄賣在認識的店家,然後把該店家與你的資料一起寫進本文件。

以上是為了要避免不知情的人被往後的商業行為嚇到而寫的,總之文件本身還是自由不必付費的啦。 ^^;

目錄

本文件的主題,基本上打算包含這些東西【註:為降低列印及印刷成本,書本版並不打算包括圖片,要看圖片的請利用電子檔版本的。】:

本文件主旨及 Firefox 簡介

本文件是在介紹 Mozilla Firefox 這款瀏覽器軟體的使用,並以此延伸至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安全防護。而且書中的全是為了讓你拿在手邊看的實用文件,不實用的多餘文件,像是介紹 Firefox 的由來,或是過去所修正的程式臭蟲的文件,請參考本章節章末的一些網站,或是光碟中更多的一堆網站來自行上網搜尋。
對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的安全防護沒興趣也沒碰上任何問題的人,並不需要閱讀這份文件。

Firefox 是由 Mozilla 組織所研發出的獨立瀏覽器,具備防止網頁的惡意程式碼對作業系統造成破壞的安全性,以及以跨作業平台的 JAVA 語言所寫成,並開放源碼供大家自由修改所帶來的無限的成長及擴充性,重點是本軟體並不是難以移除的,這點在「簡單地對官方原始發布版本的 Mozilla Firefox 做介紹」這章會說明到,所以各位可以不必擔心安裝後會必須要重灌作業系統,或是要安裝更難移除的程式才能清除掉不要的東西。

與書本同梱的光碟內附之軟體的介紹

注意,本光碟所內附之文件,並不會包含受專利權保護的免費軟體及商業軟體,只會放開放源碼的自由軟體而已,需要免費軟體和商業軟體試用版的請自己上網下載。

各種擴充套件的下載網頁及其說明

說明如何一次安裝複數擴充套件的方法。

推薦的擴充套件列表及其說明。

各種掃毒間諜及木馬、防堵後門的軟體

各種防毒軟體及防火牆

附錄: Firefox 各項問題除錯手冊

文件支援

如果是對於文件本身的問題,歡迎各位提出疑問或指正,因為是免費的服務還請多多發問,只是回應速度可能有點慢要請多多見諒了。 ^^;
至於跟文件本身無關的問題,建議去其它相關討論區,或找收費提供相關服務的人士幫忙比較快。

製作群電子信箱位址:

  • 發起人 wini kouyu@pchome.com.tw

本文件有提供以下版本:

  • 在網路上供大家共同修改維護的 MediaWiki 系統
  • 以影印紙列印或影印的簡裝書
  • 放在光碟中的 HTML 格式的網頁版本(附列印用的 CSS 樣式檔供各位修改)
本文件的最新情報,請以網路上的為準。
http://www.andcycle.idv.tw/mediawiki/index.php/Firefox_in_lunch_box

暫存資訊

學習使用 bugzilla 和自製擴充套件跟 bookmarklet(JavaScript)之類的。
UserAgent
檢視網頁原始碼
Thunderbird 的亂碼 - StickyCharset - Thunderbird Extension
Firefox 聽線上廣播
Firefox 之所以不能支援特定網站的功能的原因
Firefox 用的 ActiveX Plugin
快查單字用列表
如何自製自己的 Firefox 、如何幫助 Mozilla 及相關成員組織
因為會收錄的內容太多了,希望能依不同的主題而分開出版五十元的主題便當,以及兩百五十元的豪華套餐,至於便當版的光碟則是只有附在判斷不會或不能使用網路也能用的那份便當中。
進行某特定版本的 Firefox 視窗中的各項目的說明。

企業用五十元火狐便當

要求

  1. 穩定 - 不要常常程式 crash ,或是有 crash 後的回復重建功能。
  2. 輕便 - 開啟程式時,時間要控制在五秒以內;瀏覽時,時間要控制在十秒以內;操作時,不可以有耗用過多系統資源的問題。
  3. 安全 - 要有明確的錯誤及安全資訊和網站情報,要避免非主動的漏洞問題,要能自動更新。
  4. 簡單 - 操作跟設定上不要造成困擾。
  5. 容錯 - 至少要有能相容 IE Only 網頁的方案,或是支援 alt 屬性錯誤使用的問題。

使用介面範例

擴充套件及佈景主題範例

注意,安裝好擴充套件或佈景主題後,只要關閉並重開瀏覽器(即 Firefox )就好,不必重開機。

擴充套件:

  • Add Bookmark Here 0.5.5
  • All-in-One Gestures 0.17.4
  • ForecastFox 0.7.2006012201
  • FxIF 0.2.2
  • IE View 1.2.7
  • ListZilla 0.7
  • Long Titles 1.2.1
  • NoScript 1.1.4
  • PlainOldFavorites 0.5.6.1
  • Stylish 0.3.1
  • Tab Mix Lite 1.5.10
  • Textarea Cache 0.2.1
  • 新同文堂 (New Tong Wen Tang) 0.2.9

佈景主題:

  • rein 1.4.0



  • Top Page: Mozilla, Computer,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