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Extensions

From TestingMediawiki
Revision as of 15:09, 15 July 2004 by Wini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回到 Mozilla


這兒是簡單介紹MOZILLA擴充套件的地方

Extensions 總覽
http://update.mozilla.org/
依你使用的版本為 Mozilla 還是 Firefox 或 Thunderbird 來進到下一步,在 Mozilla 社群中,「擴充套件(Extensions)」就是指可以擴充 Mozilla 功能的一些軟體,點選 「Extensions」 後就能看到有哪些 Extensions 了。

Mozilla研究站
http://www.mozdev.org/
完全搞不懂在幹嘛的地方,看得懂的人就是看得懂,看不懂的人就是看不懂這樣。

關於擴充套件的中文討論,可至 Mozilla中文討論區 找找。


要安裝 Extensions 時,請將「編輯 E) → 個人偏好設定 E) → 進階設定 → 軟體安裝 → 自動安裝新版軟體」給勾取起來,接著在網路上左點 *.xpi 的檔案時,就會問你是否要安裝了,當然了,請在你信任的網站安裝,裝了有問題的東西是各位自己的責任,這就是自由軟體界的定律。另外安裝完後通常都要關閉所有 Mozilla 視窗再重新啟動才會生效。

另外擴充套件裝太多對系統造成什麼傷害也是各位自己的責任這樣。

要安裝語言套件「XXX Language Package」的話,上各個語言的官方站看就會有該語言計畫(XLP Projcet,X是指該語言的頭一個字母)的網頁了,請各位自己努力找找吧。不過其實在「編輯 E) → 個人偏好設定 E) → 外觀設定 → 語言/地區套件」中就有得找了啦。

另外要升級同樣的擴充套件,或是要安裝可能跟之前的擴充套件相衝的新擴充套件時,請先從………呃…找不到從哪移除…總之應該是到 $Profiles 下面找該擴充套件直接刪掉就行了吧…(不負責任發言)總之就是在「$Profiles/chrome」底下副檔名為「jar」的就是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刪了就好了啦,建議關掉 Mozilla 後再刪比較好。


推薦的擴充套件:

Checky [Mozilla/Firefox]
http://update.mozilla.org/
可以檢測你寫的網頁有沒有不符 W3C 規定的擴充套件。因為筆者還沒安裝,所以不清楚會怎樣。


IE VIEW [Mozilla/Firefox]
http://ieview.mozdev.org/
讓你可以在碰上 Mozilla 打不開的 IE Only 頁面時,按個右鍵,選「Open with IE」就能直接開啟 IE 來看該頁面,而不需再複製貼上連結的好工具,不過請記得移掉 MyIE2(有裝的話) 後再用,據說有人因此碰上過問題的樣子。

Image Zoom [Mozilla/Firefox]
http://update.mozilla.org/
可以讓你放大縮小網頁上的圖片的擴充套件。裝好後重新啟動Mozilla,接著滑鼠移到圖片上再按右鍵就會有「Zoom Image」的選項了。

Mouse Gestures [Mozilla/Firefox]
http://update.mozilla.org/
讓你用滑鼠的左右移動就能做到上一頁、下一頁之類的指令的擴充套件,有用過 MyIE2 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玩意吧。不過老實說我只要有上一頁、下一頁就夠了啦。另外新版的似乎有什麼問題的樣子,建議先別安裝比較好。因為筆者還沒安裝,所以不清楚會怎樣。

MultiZilla [Mozilla/Firefox]
http://update.mozilla.org/
可以讓所有的新視窗都在分頁中開啟,不過筆者個人是覺得這東西根本就是系統資源殺手啦,能不裝就別裝比較好。因為筆者還沒安裝,所以不清楚會怎樣。

ShellBlock [Mozilla/Firefox/Thunderbird]
http://update.mozilla.org/
這個是 Windows 作業系統上的安全性漏洞,因為會影響到 Mozilla ,所以建議各位去進行更新。不過 Windows 以外的使用者就不必做此更新了。下一個新版的 Windows 版 Mozilla 應該就會自動內含了吧。

TinyURL Creator [Mozilla/Firefox]
http://update.mozilla.org/
TinyURL.com 是個能將冗長的網址給轉成很短的網址的站,裝了這個的話,就可以不必再上 TinyURL ,直接在該頁面的任一空白處按右鍵就可以看到「Creat TinyUrl for this Page」,而在超連結上按右鍵則是「Creat TinyUrl for this Link」。按下去後等個一下子,就會得到該短連結了,該連結會被暫存起來,待會直接就能貼上了,不過要是還沒貼出來就又跑去複製啥東西的話,那也是各位自己的責任啦。(其實再重新用一次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