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usaga:areamap

From TestingMediawiki
Revision as of 14:13, 23 May 2010 by Wini (talk | contribs) (→‎佔領)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基本觀念

  1. 從大地圖上只能看到各都市的非士兵人口數,所以你是無法靠大地圖查出該都市的兵力的,得靠特殊兵才能探查。
  2. 以下地形是一定要從大地圖上點開詳細內容,才能進軍侵佔的。
    1. 有「大」開頭的地形,也就是「秘境」;可以派出士兵或英雄侵佔,但裡面會有很強的怪物。
    2. 鬥技場;只能派英雄進去,可以讓英雄賺經驗值升級,不過攻擊力低的英雄不容易勝利,記得升級時要加一下攻擊力。
    3. 一片片灰壓壓的山的形狀的「怪物的據點」;可以派出士兵或英雄侵佔,這是為了得到遊戲主要目的的「魔石」所必須攻打的地點。

開拓

只要地形名稱不是「大○○」的無人空地,就可以插軍旗下去開拓新村。在不同的地形上建村的話,會對生產的資材數造成影響。另外新村與原來的村莊,資源不共通,必須靠交易所去互通往來。

佔領

地形名稱為「大○○」的有怪秘境,可以派部隊進去掃怪,再派出酒館的辦事員(Officer)去佔領。佔領的秘境,會帶給派出該辦事員的村莊,特定的資材生產正加成。另外要防守秘境,要用增援方式派兵過去,這時的增援路隊仍是吃原本村莊的食物。

佔領秘境可得的正加成一覽表:僕らのサーガ - 秘境

  1. 大平地:全資材生產加 10%
  2. 大荒野:食材生產加 25% 其餘 5%
  3. 大森林:木材生產加 50%
  4. 大山岳:石材生產加 50%
  5. 大湖畔:棉材生產加 50%
  6. 大草原:食材生產加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