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From TestingMediawiki
Revision as of 19:08, 9 February 2005 by Wini (talk | contrib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語言

  1. 日本語

唸法

  1. どうじん

詞性

  1. 名詞

解釋

  1. 志同道合之人。

衍生辭彙

  1. コスプレ(cosplay) - 角色扮演,就是一堆人扮裝成ACG或演藝人物,或自創角色之類的。(呃
  2. 同人誌(どうじんし) - 以某種興趣為主題而創作,而在非一般的商業管道上發表的書籍。
  3. 同人ソフト(どうじんそふと) - 以某種興趣為主題而創作,而在非一般的商業管道上發表的軟體。

雜言

總之只是發表作品的管道不同而已啦,
不然你看一堆商業作品的製作者跑到 comike 賣東西難道要叫商業作品嗎。(汗)
總之 comike 有分廠商區這種非同人作品的區域這樣,
其它的區域就是 Cos 跟同人作品區,
所謂的同人作品包含自創的,以及以商業和同人的自創作品為題發揮的二次創作。
另外用簡單的說法來解釋同人作品,可以把它想成是「業餘作品」這種感覺。

參考源

  1. goo 辞書

中文翻譯

  1. 同好
  2. 同志

英文翻譯

  1. cote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