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Wini:Mozilla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itle

這兒是在記錄個人對 Mozilla 相關議題的筆記。

Main

在 IE 中, HR 、 TABLE 等的都會幫你設好顏色,不過在 Mozilla 這種 CSS 基礎的瀏覽器上,並不會做這種處理,當然到底是因為 Mozilla 是 CSS 基礎所以有點笨笨的,還是說是 IE 太天才了,會幫人設些多餘的東西上去還不得而知啦。

總之歡迎各位沒事時就來看看開放世界的景象,雖然 Mozilla 稱不上完全的綠色軟體,不過要移時倒也挺乾淨的,只會留下你的設定檔在系統碟中以備升級等工作之需而已啦。

除非真的只想一輩子都用 MS 牌的產品啦, Windows 搭配 Office 再搭些有的沒的東西,兩三萬元而已也蠻便宜的啦,重點是還有送貼心的服務呀,不過使用久了會變笨倒是,建議各位沒事就執行『msconfig』看看到底 Windows 安裝好後在幹啥事比較好。

啊,明明是在說瀏覽器,為何會突然跑到 OS 去了呢~反正等 2005 還 2006 年 IE7.0(與下一代的 Windows 同綑發行的免費軟體,不過強附在 OS 不算免費吧…總之 IE7.0 是要錢的這樣。)出了後,也許會修正很多地方也說不定,畢竟 MS 也是要聽消費者的意見的呀,到時修也許 Mozilla 會步上 Netscape 後塵也說不定,不過開放軟體會鬥不過封閉軟體只有消費者太懶這個原因而已吧。

總之想做出大家都能看的 HTMl 網頁的話,請多上 W3C 的網頁看看,想做出正確的 Javascript 的話,就請把 FrontPage 這種騙錢的軟體扔掉,找 Sun 或 Netscape 的網頁看看吧,想用資料庫軟體的話, MySQL 應該就算相當不錯的了吧,總之 MS 的產品只是求個方便而已,其它的地方就不能勉強太多了,畢竟又不是人人都會看 Source ,有些人就算想改也不知從何改起吧,更何況對手還是封閉軟體。

反正開放跟封閉到底誰優誰劣是無法斷定的,只不過開放的東西就是自由的,你不必看廠商臉色,就可以在不違反該開放軟體的 Lisence 的情況下做愛做的事,從頭到尾可以幾乎不必怕東怕西又還要問東問西的,反正就是這樣啦。

(後續還有是沒錯啦,不過我還沒想到要寫什麼就是。)

Navigation

您的位置: ACnowiki >> Wini >> 個人各項筆記: Moz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