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Wini:JapanWalker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Title

這兒是簡單說明個人在準備日本行時會想到的相關資源。

Main

以下依網站、必備品、其它的順序來說明。

網站

機場旅館巴士 AIRPORT LIMOUSINE リムジン
http://www.limousinebus.co.jp/

MSN Japan (地図)
http://www.msn.co.jp/home.armx

Business Hotel Guide
http://www.worldark.com/travel/b-hotel/index.htm

隨身攜帶用地圖 - アルプス社
http://www.alpsmap.co.jp/

必備品

資金:日幣十萬安定,零錢多多準備,旅館機票費用另記(也是十萬日幣左右),台幣有兩三千就好。

護照:請檢查護照有效日期是否有過期(自出國日起算仍有六個月有效期限的才為有效),還有日方簽證(VISA)是否有到期。

機票:去程的機票,和回程的機票,不要去的時候就把回程的機票給當垃圾丟了。


交通:新幹線JR線專用的西瓜卡(suica)

電話:電話磁卡(テレホンカード)

其它

要飛外國時,在國內是轉機,到了外國時才需要入境,入境拿完行李後會有紅綠兩色的檢查點,紅色的是要報稅的,沒帶什麼貴重物品時走綠色的就好。

役男請先到居住地的鄉公所或市政府的兵役課啥的去報備一聲。

要參加重大活動時,請在一個月前進行訂房。

要到日本時,會在飛機上發「入境卡」這東西,也是可以事前先拿好來填,填好後,在入境時,海關人員會把小張的釘在你的護照裡面。

從日本打電話回台灣,請買 NTT 的 IC卡 來用,輸入「0033 010 886 台灣縣市區碼去掉前頭的零 電話」,比如在台灣是「01 23456789」,到日本就打「0033 010 886 1 23456789」就行了,不過如果買的不是 NTT 的卡的話,就請自行保重了。

Navigation

您的位置: ACnowiki >> Wini >> 個人各項筆記: 日本行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