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org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前言

代替字型的問題:目前 OOo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各平台的字型不一(十分糟糕的問題,光是不同語言的Windows就會有問題了。)」還有「沒有強勢的資料庫軟體(個人認為是雞肋啦)」以及「需要裝 OOo 才能看(有時會很麻煩)」這三點,

第一點請用 OpenOffice.org補給站 所提供的方法來處理。(抱歉直連)

http://ooo.tnc.edu.tw/modules/tadbook2/view.php?book_sn=2&bdsn=139&fullscreen=

另外螢火飛(Firefly)版本的 OOo 我沒用過不清楚,有人想整理資料上來我會很感激的。(客套話而已)

第二點在 2.0 時預計會公布,請慢慢等待吧。

第三點則是請各位直接轉出成 HTML ,雖然我一直都很看不起它的 HTML 排版啦…居然會沒辦法照原文件的樣式來排呀…總之不管這個了,另外還有個方法就是用 soffice2html 這個小軟體來轉換成 HTML 格式,這樣就算沒裝 OOo 也行看得到,轉換結果如何我並不清楚,因為我下載了下來也不知該怎麼用呀,某人提供的線上轉換也呈裝死狀態。

http://freshmeat.net/projects/soffice2html

http://moe.tnc.edu.tw/~ooo2html/

FONT

另外建議各位去找並下載 "文鼎新宋體(文鼎PL新宋)" 這個自由軟體來代替 Windows的細明體等字型這樣。可至此處的「自由軟體下載 → 大豐FTP2 → KNOPPIX_LTH → download → fireflysung.ttf.gz」找到該檔案。

http://jsp.dfes.tpc.edu.tw/index.html

Win32平台下,下載該壓縮檔後直接複製解開的檔,貼到「/WINDOWS/Fonts」底下就好,不過目前我使用上有點問題倒是,打出來的日文漢字會看不到,也許該裝日文IME來測試一下了吧…(待解決中)

(註:在編輯時字型名稱用中文或日文這類的話,在轉換語系時會找不到該字型這樣,直接輸入該字型的英文名稱可能會有所助益。)

DOWNLOAD

OpenOffice.org
http://www.openoffice.org/

OpenOffice.org補給站
http://ooo.tnc.edu.tw/

OpenOffice.org 中文
http://zh.openoffice.org/

http://www.linuxcenter.com.tw/LinuxCenter/ShowLinuxNewsContent.do?newsID=2172&currentPage=1

http://www.go-opensource.co.za/

FLOWCHART

欲繪製流程圖,請開啟 OOo 內建的 Drawer 來畫。

OTHER

Temp

有關於編號樣式的使用法

當各位學會了使用段落樣式後,一定會有需要用到編號樣式來處理 1 2 3 4 的這種條列資料的時候。下面就來教各位怎麼使用。

  1. 先開啟「各類樣式」,並點取上方的小圖示中的「編號樣式」,進行你所需要的編號樣式設定。
  2. 接著,再點取上方的小圖示中的「段落樣式」進行設定,此時的處理步驟如下。
    1. 假設你的「編號樣式」名稱是『編號 1 』,然後「段落樣式」是『編號 1 』。
    2. 先開啟「段落樣式」中的『編號 1 』的變更項目(用滑鼠右鍵點取該樣式名稱的右鍵選單會有)。
    3. 然後在裡面找到「編號」這個項目,並在「編號樣式」的選項中選擇『編號 1 』。
    4. 接著套用了「段落樣式」的『編號 1 』的句子,就會同時套用「編號樣式」的『編號 1 』的樣式了。
  3. 然後當你在把很多不同頁的句子都套用該段落樣式時,你一定會發現到「後面的編號都沒有從一開始算呀!」,這時請照下面的步驟來處理。
    1. 選取你要讓編號數字重頭計算的那一段。
    2. 然後在選單工具列的「格式 → 段落」中,有個「編號」的項目。
    3. 請將裡面的「編號」中的「從這個段落重新開始」的確認方塊給勾選起來就可以重新計算了。

第一行縮排

沒辦法在「段落樣式」中使用「編號樣式」的情況下做到的樣子。
選單工具列『格式 → 段落 → 縮排和間隔 → 第一行』。
'段落樣式'與'編號/項目編號'相配合的問題

插入的圖片與外部圖片同步更新

要讓插入的圖片,在該圖片做修改時,
也一並地更新的話,要在插入時就注意。
「插入 → 圖形 → 從檔案」
在此處,會有一個「捷徑」選項,將之勾選後,
以後該張圖片有更新時就會一並更新了。
但是要注意,當該圖片與該 Office 文件的相對位置改變,
或是圖片檔名變更,會是圖片被刪除的情況,
會發生找不到圖片的情況。



  • Top Page: Software, OSS,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