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總之先拿來放些沒用的教材這樣 ._.)))

教學

自學資源

  • 要學日文的請先使用以下資源
    1. 書本
      1. 日文字母標準寫法 基礎發音(大新書局)
      2. 大家的日本語(大新書局)
      3. 新日本語的基礎(大新書局)
      4. 日文閱讀翻譯要領(1~3)
      5. 《哇!原來這句日語這樣說!》(笛藤)
      6. 《萬用日語會話表現辭典》(上澤社)
        • 對學會五十音及基本句型的初學者: 鴨子聽雷
        • 對有學到名詞/形容詞/動詞變化及敬語和方言(關西腔)和慣用句概念的中階學習者: 記日文詞彙
        • 對有在從事翻譯工作的: 挑錯/訓練思考邏輯
    2. 網站
      1. Japanese Writing
      2. 教育電台 - 早安日語
      3. 北嶋千鶴子の日本語教室
      4. 速讀語言網
      5. 日本語教育『教案の広場』「みんなの日本語」版
      6. 網路日語教室
      7. ふりがな 付けます
      8. goo辞書
      9. Mozilla Taiwan 討論區: 「你」
      10. 其它請參考此頁 Language: Japanese: wini: Other: link
    3. 其它
      1. 第一個要訣就是學會讀寫聽五十音。
      2. 接著找些參考書來看,嘹解一下日文的結構。
      3. 再來學習分辦名詞、形容詞、動詞以及助詞。
      4. 然後再學習動詞的各種變化形態,這個看多了就會知道其實只有那幾種基本形在變化而已,不會多難。
      5. 最後請勤加練習,比如說買三區動畫來看畫面加強對日本文化的印象,或是買日文的 CD DRAMA 來練聽力,或是到網路上隨手找個文章來翻譯練習詞彙跟記單字及句型之類的。
    4. 學習步驟(大概)
      1. 一、五十音的書寫及聽讀
      2. 二、名詞(品詞之一)和係助詞的認識
      3. 三、基本的句型
      4. 四、問候語、慣用語
      5. 五、動詞的變化(如五段變化和特殊變化的)
      6. 日文就這樣子而已,其它全是記單字。 XD
      7. 先從一般的書開始建立興趣,再讀穩健的書也不錯呀~(滾動
    5. 筆記
      1. (a - 否定、假設時會用到
      2. (i - 敬語、連語時會用到
      3. (u - 辭書、禁止時會用到
      4. (e - 可能、命令時會用到(註:表命令時,只有某類動詞才會用這變化。)
      5. (o - 勸誘、感嘆時會用到(註:某些類動詞會有點不同的變化。)
      6. 何(なに,nani)後接「た(TA)だ(DA)な(NA)」三行的字時,要改寫改唸成「何(なん,nan)」。

日本語能力檢定

  1. 實用日本語鑑定考試(J.TEST) - 隔月一次的高頻次考試、單卷多級的考試制度、一地考試三地適用,總之是非常實用的日文檢定,不過缺點是目前只有台北考場。
  2. 日本留學試驗(EJU) - 內容有語文、數理跟地理歷史等的科目的樣子。
  3. 外語能力測驗(FLPT)
  4. 貿易実務検定 - 這是給要去日商公司的人考的,考場目前只有日本有。
  5. ビジネス文書検定 - 這是給要去日商公司的人考的,考場目前只有日本有。
  6. JLPT - 考你對語彙的發音和意思,長篇閱讀,聽力(兼讀題能力),文型觀念。當成考興趣的,或實務日文的入門不錯,不過個人覺得,除非有每一級的滿分成績單,不然工作上應該加不了多少分。
  7. 新日檢 - 新制度的 JLPT

要學多久才看得懂倫軟作品的劇情?

從現在開始就去學校進修推廣班,或是補習班繳學費, 我想有認真學的話,兩個月會基本的五十音聽說讀寫, 四個月會看基本句型,半年會自己查辭典,一年可以弄簡單的逐字譯, 一年半後可以嘗試原文國語辭典,兩年後你應該就可以懂倫軟劇情了。

然後如果你玩的日文倫軟的劇本家是愛掉書,或是寫些不是日文的日文的人, 那你大概要持續學個兩年半,再加上熱血,還有無限的想像力跟足夠的知識。 只是語言這玩意沒有止境,大概學再久都精通不了吧……總之看你的意思啦。



  • Top Page: Language, Japanese,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