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Advance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主題

網路前進

不要讓網路跟你停下來!

基本的思考方式

身為一名以「網路前進」為目的的網路使用者所需注意到的幾個要點。

  1. 多注意身邊的人事物:沒錯,第一步就是要讓你知道沒有網路也不會死,不要讓自己的思考被侷限在網路中。
  2. 發言務求簡單明嘹,盡量減少離題。
  3. 在加入一個新環境前要先查看前後的文章,以確認自己的發言會不會有失當之處。
  4. 多看少說。
  5. 跟隨大眾的說法雖然不壞,但是建議盡量把「歸納大眾的說法所得的結論」,跟「你自己的想法」給分開敘述。
  6. 同一個網站三天不看就會與其脫離了,這點需要注意。
  7. 網路上沒有人會強逼你做什麼事,不要自己虐待自己。
  8. 如果你沒有使用特別的方法逃避追查的話, ISP 基本上是握有你在網路上的所有行動的。不過通常會查探你的資料的是些駭客,但是你沒惹到他們的話,基本上是不會對你怎樣的。
  9. 跟網路上的朋友打聲招呼是好事。
  10. 很多時候別人會對你的行為表達不滿,但是更多時候他們不會向你表達這種不滿,所以隨時注意自己的發言是否有所疏失是件好事。
  11. 要記住,你怎麼對待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你。
  12. 另外,去嘹解「所接收到的訊息是否為真」的這種想法是很重要的,誤已誤人是不好的行為。
  13. 以上的基本思考方式,需依各種情況而做調整,不可完全信任。

加強網路資料的搜尋

找不到資料??

  1. 目前以搜尋引擎為主要服務內容的網站是 GoogleOpenfind 也是不錯的,速度比較慢一點倒是。
  2. 其它還有一些專門領域的搜尋引擎,這得要靠你自己去相關的網站找尋。
  3. 當找到一個頁面可能會有你所需要的資料,卻因為該頁面的資料太多而找不到所需要的資料時,一般的瀏覽器都會有頁面內的文字搜尋的功能,大部分的情況下,按「Ctrl-F」,也就是壓住 Ctrl 按鍵,並再按 F 按鍵,就會有個搜尋列出來了。

嘹解上網的設備

上網是什麼?就是藉由電子設備,進入到以數位化的電子資料互相交流的世界。此世界便是利用實體的網路線,或是無線電波(?),將世界各處的電子資料,傳遞到所應到達之處的網路世界。

  1. Computer - 即電腦,凡任何具有計算能力的電子設備,都可以稱之為電腦…大概啦。
  2. PC - 即是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有分為桌上型的 Desktop PC ,跟筆記型的 Note PC 。
  3. 電話跟手機 - 能夠跟人互相通訊其實也算是上網,不過電話跟手機,與個人電腦上網時所使用的訊號有點不同的樣子…
  4. 洗衣機跟冰箱 - 基本上能接上網路,讓電腦來控制資料的流動的東西,都是能上網的。

以後的網路

目前大多數人的 PC 都是以接收資料為主的使用者端的作業系統,不過漸漸隨著網路的上傳頻寬加大,架設站台的程式變得更容易取得,到時人人都會變成以提供資料為主的伺服器,這時就要自己多多小心自己的電腦被不知名的連線借去傳送不明資料了。

  1. 適合架設伺服器的作業系統普遍化
  2. 資料的傳送速度加快,可上網的方式更多。
  3. 軟體趨向免費,服務趨向專業,資訊趨向複雜,個體差異變得更大。
  4. 以上純嘴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