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irclepedia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Wikipedia, The Encirclepedia.

你想要進入維基百科嗎?警告!

你想做些什麼?

  • 看看內容,然後參考維基百科來寫作業。
警告!看維基百科跟用維基百科寫作業是天差地遠的事情,差別就在於,如果你只是看百科內的內容就算了,然而用在作業或研究上就不是那樣子,因為維基百科沒有固定的參考文獻,更嚴格的說,某些參考文獻不見得是有用的,甚至還有連入討論留言版的連結,這是不能當研究參考的,而且不固定意味著一旦參考文獻被刪你就完蛋,所以,真的要寫作業的話,參考文獻的連結要跟著一起核對,查的更深才是上策。
  • 我剛發明新科技/我剛破世界記錄,還沒有人知道,所以,我要親自去維基百科公佈它。
嚴重警告!你想嚇壞那些維基人嗎?自我妄想者!現在去維基百科只會被當成瘋人院跑出來的病患!!
  • 我想在維基百科上發現從未有人發現的小島/我想在維基百科上發現新的恆星,然後我要親自命名。
搞清楚,在維基百科上你不可能發現新事物的。即使維基百科似乎很熱門,但是它終究是遵循著前人已經發現與已經創作發表過的內容來添加新文章。

我的衷告

  • 不要在維基百科上面寫上你不太想讓太多人知道、稍後想要刪除的東西。
基本上,維基百科刪除不了已經寫上去的東西,只是選擇性隱藏了。所以若讓太多人知道這東西會令你感到無地自容,最好的做法就是連寫都不要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