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te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Donate 是「贊助」或「捐獻」或「捐助」的意思,雖然有人會覺得拿出自己手上有價值的東西是種痛苦,但是如果只是拿出自己身上已經很多的東西中的一小部分來幫助別人,倒也稱不上多痛苦。不過贊助是不具強迫性的這樣。

總之 Donate 就是意指:

  1. 自願性
  2. 付出有價物
  3. 不求相對回報

如何贊助

贊助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購買產品
  2. 利用郵局及銀行將現金或存款匯款給待贊助者
  3. 信用卡匯款(比如說匯款給有設立 PayPal 帳戶的人)

拯救資訊難民計劃

本項標題下的是用來收集投身於自由及開放軟體中,而窮到被女友及家人拋棄的難民的名單。當然這是有點誇張的說法啦,總之請把有提出「待贊助」的軟體計劃或編寫者的名單列在下面。

基本上在自由軟體界,「贊助」跟「服務要收費」是要分開想的。「贊助」是你認為這個軟體能幫助你,而你希望編寫者能繼續研究下去才會有贊助行為。至於「服務要收費」,那是在你主動找上編寫者時才會發生的事,一般而言編寫者並不會一定要在你付費後才會告訴你你想要知道的事,但是這種收費機制是為了要避免因為將時間白白地花在解決一個人的問題上卻又得不到回報所造成的損失而有的對應手段。總之軟體已經是免費的了,請不要再要求服務免費了,沒有人願意提供免費軟體時,可是不論是軟體還是服務都要收費了,雖然大部分廠商都是把服務費算在產品中啦,還有我也沒有說這種行為是錯誤的,把必須要回收的合理且必要的成本算進要賣的商品中是正確的會計常識,只不過自由軟體本身是不打算賣錢的,所以自然會從其它方面下手賺錢養活自己而已。

參考資料:

軟體計劃的團體

獨立的軟體編寫者

其他待贊助的人

請各位自由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