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r:BurnISO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燒錄 ISO 檔案到你的空白 CD 上!

需求

  1. 已經可正常作用的基本電腦硬體設備
  2. 已經可正常作用的作業軟體
  3. 一台還算正常的燒錄機
  4. 一片或是一疊品質還算堪用的空白 CD 片
  5. 燒錄軟體
  6. 你要燒的檔案

使用 ImgBurn 的情況

請先暫時參考 Atelier Wini: ImgBurn -- 簡單好用的燒錄軟體 一文。

使用 Nero 的情況

  1. 打開 Nero Burning ROM
  2. 當跳出 New Compilation 的請取消(Cancel)它不必理會
  3. 從「檔案 File) → 開啟 Open)」中,將「檔案類型」選取為「Image Files」後,打開你要燒錄的 ISO 檔案。(6.3.0.0 的情況)
  4. 從「燒錄機 Recorder) → 燒錄映像檔 Burn Image)」中,打開你要燒錄的 ISO 檔案。(6.3.0.0 的情況)
  5. 從「檔案 File) → 燒錄映像檔 B)」中打開你要燒錄的 ISO 檔案。(5.05 的情況)
  6. 燒錄倍數請盡量選你目前燒錄機最高速的四分之一倍數。(低一點比較不容易燒錄失敗)
    附帶一提, CD 要低速燒, DVD 就盡量在 4X 倍速上下燒比較好。(好像?)
  7. 當跳出警告空間不足無法燒錄的訊息時,選「是 Yes)」。
  8. 接著等燒錄完成後,將光碟片放個十分鐘左右再讀取看看有沒有問題。

其它可利用的燒錄程式

請參考 KNOPPIX中文交流網 的「FAQ-問題與解答」,或是 LinuxISO.org 的「Help with iso images」。

用 MD5 驗證檔案的完整性

  1. Windows
    1. 將 ISO 和 MD5 檔全下回來並放在同一層資料夾並下載 md5sum 也放同一資料夾
    2. 從「開始 → 執行」中輸入 command 開啟命令列模式
    3. 利用「磁碟分割區代號:」及「cd 欲跳往的資料夾位置」到 md5sum 所在之位置
    4. 執行「md5sum -c 檔案名稱.md5」來進行驗證



  • Top Page: Computer, Software,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