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Market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概述

Comic Market 是日本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同人作品展示販賣活動,也會有動漫遊戲跟通路商店的廠商參展。

目前主要的活動舉辨地點是在日本東京的國際展示場。


一般參加的來客至少要準備的知識

通用

  1. 請一個月前就訂好旅館機票,至少出發前一週要開始準備社團清單。
  2. 場刊分成實體書本(厚度厚到來福槍也打不穿)跟光碟附簡要說明書這兩種版本,推薦用光碟版的,要搜尋時也很方便,只是你得要有能執行日文程式的作業系統就是。
  3. 要去國際展示場的方法很多,共通點是除了住在會場旁飯店的以外,都要坐車三十分鐘以上才能到;不過選擇坐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的應該算是有點想不開啦,那幾天都是擠到整車塞滿人。(雖然說方便也挺方便的)
  4. 一般來說,都是從國際展示場正門的階梯爬上去入場的,所以你一定要去排長長的隊伍,等上至少兩小時才能入場,所以怎麼消磨時間要先想好。
  5. 從正門階梯入場時,右手邊是往角色扮裝室內會場和企業攤的西館三樓,左手邊才是往同人攤的東館行進路徑(過通道後要搭電扶梯下一樓),要去西館一樓同人攤的也建議走這邊,不然另一邊可能會管制不讓你下去,麻煩。(不過好像從西館下電扶梯後往後走可以到西館一樓會比較近吧……忘了…)
  6. 除非你是要先去廠商攤,或是要買高價或大量(一般不會讓你買太多)的同人商品,不然請多準備五百元零錢和千元大鈔,否則拿一萬或五千的大鈔要找錢會很麻煩。
  7. 中午前的會場內是戰場,你必須要像柳枝一樣隨風飄曳,但又要有強健的樹根穩定下盤,總之人很多請多觀察人群動向,不要亂擠亂衝亂撞。
  8. 會場內的攤位是很混亂的,當然他們都是一桌一桌排好好的沒錯,可是你沒啥時間細數自己走到第幾個攤位,所以確認完大區域分佈,闖進人群後,請看各攤位上面的宣傳海報或商品認社團。

夏天

基本上就是防曬,還有補充水份,其它請參考#冬天的做法。(回住宿地點也請馬上沖澡)

冬天

冬天大部分都是在年底最後三天(通常只有兩天)舉辦,所以很有可能跟其它活動相衝,請自己看看哪幾天不是你的菜,不然三天都跑會很累又浪費錢。

冬天的三天展覽,第一天似乎是動漫遊戲為主題的一般取向作品,第二天則是女性取向的,第三天是男性取向跟原創題材的,這方面請自己找場刊確認一下。

冬天的重點是防寒,你得面對的第一個問題,是在大風狂吹,偶爾會下雪下雨,氣溫攝氏五度以下的開放廣場,待上至少兩個半小時的煎熬,而且一排隊就沒有多少機會離開;再來進場時衣服要怎麼收起來也是個重點,如果不收起來的話會熱到流汗,所以請努力補充水份。(回住宿地點也請馬上沖澡)

  1. 錢: 一萬元鈔的收好,因為除非要跑企業攤,不然沒機會用到的,要排時可以慢慢拿;小零錢準備一堆五百元,跟十張千元鈔放一起。(這方面請視情況處理)
  2. 衣服: 防風抗雨保暖的全套衣服,帽子圍巾手套口罩雨衣長袖外衣防風外套兩件長褲鞋襪,重點是要防風抗雨,下雪時一樣可以有不錯的保護效果。(覺得冷的時候請小幅度動一動四肢撐過去)
  3. 手提袋、背包: 隨便一個適合放書本跟光碟的紙袋或布袋,背包選牢固的。
  4. 場刊: 買書本版的請狠下心來撕開用,光碟版能輸出列印就印出來,不然手繪也好,只是攤位名稱位置跟出展品、價格要事前就先印好,不然很麻煩。
  5. 食物: 水、巧克力或麵包,重點是要小巧好開封,吃了不容易肚子痛或想上廁所的。另外記得準備感冒藥和 OK 繃。



  • Top Page: Comic Market, Event,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