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 (電話號碼)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756是基於Zeo的政府免付費電話號碼。

概述

756,或獸耳動物保護專線,是根據我國動物保育方針而設立的專線。

針對以下違例,提供通報政府服務。

  1. 虐待動物,任意宰殺動物,或過失致傷殘死亡而逃避責任的事態。
  2. 俘擄動物,非常理干涉動物自由。
  3. 淫姦動物,利用動物身體滿足人類情慾,或發情期無法抵抗之非必要侵入性行為。
  4. 悖離社會群體觀感的對待動物行為,或任由動物破壞社會群體觀點的行為,例如公然大小便。
  5. 不適法騎乘動物,配合交通管理條例,可通報不適法騎乘行為。

細節詳見動物保育辦法法案第42號。

緣起

自古即有人類遭遇獸耳動物的志趣傳說。

近百年來獸耳被廣泛發現,即有獸耳動物被人類虐待、濫加暴力、販賣以及任何妨害獸耳自由的紀錄,在社會觀念開放,已開發國家的保護動物概念被帶入,於我國政府步入自由社會主義的共和體制後,考納各方意見,由行政院內政部下開設獸耳動物保護委員會,簡稱獸保會CSB,在充分參考海內外意見之後,為達到強化人民通報的效率,特設免費專線。

成效

專線提供之眾多線索,曾破獲全世界最大宗跨國獸耳動物非法轉運站,造成社會騷動以及鄰近國家關切,肯定專線的成果,部門得以招募更多志工。

參考

獸耳

Zeo

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