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散熱膏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概述

教你如何幫電腦的一部分硬體塗散熱膏。

注意,散熱膏是有毒的,請不要直接用手碰,要進行抹均工作時,請戴上塑膠手套或塑膠袋。

推薦的散熱膏品牌

  • 信韓 Y-500 (HEAT SINK COMPOUND Y-500) - Producted by KYOTOKU

CPU

注意,你應該要自己先看主機板說明書,並在自己負責的前提下,進行這項 DIY 工作。

在開始幫 CPU 塗散熱膏前,好像要先開機熱一下, 過幾分鐘再關機,然後再開始拆風扇會比較好拔下來的樣子, 有些出廠的散熱膏(如 AS5 這牌子的?)黏性太強的, 不熱一下硬拔會把 CPU 底座也拔起來的樣子。(汗)

散熱器拔起來後,要先用衛生紙擦乾淨 CPU 底座金屬片跟散熱器上的舊的散熱膏, 如果有些太久沒更換的散熱膏已乾硬掉的話,就找個硬又扁平的東西先小心地刮掉吧。 還有要用防靜電油漆刷(?)或高壓噴氣罐之類的東西清清風扇跟鰭片的灰塵, 然後才重上膏跟裝回去,不然散熱器跟 CPU 間有雜物,會妨礙新抹上的散熱膏的效率。 (不過請別拿帶磁性的螺絲起子弄)

散熱膏要均勻塗抹在 CPU 底座上面那金屬片,再把風扇組裝上去,弄起來比較簡單。 上膏的範圍,基本上看原來怎麼上就怎麼上, 不然就看 CPU 底座那,應該會有一小片金屬,那個應該就是散熱用的連接處金屬。

其它



  • Top Page: DIY, Computer,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