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語言

  1. 日本語

唸法

  1. どうじん

詞性

  1. 名詞

解釋

  1. 志同道合之人。
  2. 泛指以自費或少數同好集資出版,並在有相同主題的活動中出版作品的人們。
  3. 以創作「同好所做的,不經傳統的盤商通路,而在特定活動或商家所展售之作品。」為主的人們。
  4. 相對於公司而言,同人是比較傾向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出展作品」的。
  5. 同人作品還是有著作權跟作品編號的。

衍生辭彙

  1. 同人誌(どうじんし) - 以某種興趣為主題而創作,而在非一般的商業管道上發表的書籍(即漫畫或設定集或畫冊等的)。
  2. 同人ソフト(どうじんそふと) - 以某種興趣為主題而創作,而在非一般的商業管道上發表的軟體(即遊戲或音樂或影片等的)。

雜言

總之只是發表作品的管道不同而已啦,
不然你看一堆商業作品的製作者跑到 comike 賣東西難道要叫商業作品嗎。(汗)
總之 comike 有分企業區這種非同人作品的區域這樣,
其它的區域就是 Cos 跟同人作品區,
所謂的同人作品包含自創的,以及以商業和同人的自創作品為題發揮的二次創作。
另外用簡單的說法來解釋同人作品,可以把它想成是「業餘作品」這種感覺。

參考源

  1. goo 辞書
  2. 同人 - Wikipedia(zh)
  3. 同人 - Wikipedia(ja)
  4. Doji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5. 同人とは - はてな - Hatena::Diary::Keyword

中文翻譯

  1. 同好
  2. 同志

英文翻譯

  1. coterie

相關條目

  • コスプレ ( Cosplay ) - 扮裝、角色扮演,就是一堆人扮裝成ACG或演藝人物,或自創角色之類的。(呃
  • Comic Market

  • Top Page: Dictionary, Language,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