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Radio

From TestingMediawiki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P2P-Radio 是用來分流的網路電台中介軟體,本身不能播放音樂也不能架電台,但是可以讓聽眾幫忙分擔電台流量。(延遲速度可能會變更慢就是)

另外除了音樂電台以外,還可以架設影像平台的樣子。


架設步驟

  1. 下載 P2P-Radio 軟體來安裝好。
  2. 如果你是聽眾(Listener)的話,上 P2P-Radio 官網找電台來 Play 就好,瀏覽器會自動呼叫 P2P-Radio 程式來處理播放工作。
  3. 如果你是要用這軟體架設 P2P 電台的話,請利用 Icecast2 之類的電台伺服器軟體,架設好電台再說。
  4. 確定電台有連上時(這裡是要你確認能不能從伺服器那收聽到音樂),執行 P2P-Radio ,選廣播台(Braodcaster),然後看你的電台伺服器架在哪裡就打哪裡,比如說用 Icecast2 架在本機上的,就打 http://localhost:[PORT]/[STREAM].ogg 。(粗體字部分請依照自己設定來填)
  5. 再來會問你要分享多少頻寬來 P2P 之類的,沒啥需要的話,用預設值就好。
  6. 下面沒了 ('A')
    1. 另外如果不想讓你的電台出現在 P2P-Radio 網站上,要從播放器的電台設定中處理。(foobar2000 的話就是在 Oddcast 裡有一項 YP Settings 的可以調整要不要公開)
    2. 對了,聽眾那要收聽的話,就打 p2p-radio://[IP]:2000/ 這種網址。(粗體字部分請依照自己設定來填)



  • Top Page: Radio, Computer,
  • Next Page: , Previous Page:
  • Main article Author or Maintainer for this page: Wini
  • Other Author(s) or Maintainer(s):